さっさつ

15年无意中发现ofter,现在看来那时应该是lofter社群最活跃的时候。最初的一年,我把这里当作自己的独立空间,随意发些所见所感,心情小记。没有标签,纯属自娱自乐。日复一日,我悄悄守护的花园,愈长愈盛,渐渐滋生出一种让我割舍不下的归属感和责任感。花园里不尽完美,有破败伤人的荆棘,有精心呵护长大的花朵。一片蓊蓊郁郁,终究融入了我和我的生活里。
中间隔了一年的墙外生活,16年9月,我开始正式推歌--在lofter渐渐式微的时候,我的旅程开始了。
我可以问心无愧地说,这里的每一首歌都是我听过许多遍,真正打动我的美好旋律。与绘画,文字相似,人类用音乐表达自己的情感或许是一种本能。从第一声啼哭开始,我们就用声音感受和传达对于这个世界的感知。
我爱音乐,更爱生活。

微熱 - 大比良瑞希

用这首歌为自己广日持久的找工作之旅写下一个句号。它并非有特殊的含义,只是最近很喜欢的一首歌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女主唱慵懒随意的唱法,营造出一种不经意间的优雅与妩媚。(这位有好好唱日文的哈)

歌曲的题目是微热,翻成燥热会不会好一点呢(捂脸),因为她唱到只有kiss才能缓解。⁄(⁄ ⁄•⁄ω⁄•⁄ ⁄)⁄

天亮之前,再带我去兜兜风吧

手稍微触碰一下,就能拨开迷雾,难以冷却的微热缠绕在一起

我想跳出日月星辰交替的循环,我只想住在爱里。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  最后尘埃落定的一份工作是类似翻译秘书类的文职工作。我一直告诉自己说不要做文职,不当可有可无的螺丝钉。现在回到最初的选择,近8个月来的努力似乎全都是白费。但是,这份工作是我自己选择的结果,并非被迫接受或者无奈之举。它好或不好,我都接受,连同那个原本的自己--不是我脑中那个幻想的,想成为的自己,它就是我原原本本的样子。就如同这里有不堪入目的杂草,有让人可怜的小花儿。人习惯自我安慰不去看那丑陋的地方,只谈光鲜的一面;或者太过自我否定,一头扎进杂草中,其余的什么都看不见了。我仍看不清全局,哪边有花丛,哪一片全是草,至少不会再轻易妄自菲薄或者自己膨胀了。在他人眼里我大概依旧年少轻狂,心高气盛,是个涉世不深的小破孩,我知道比起8个月前,开始这场战役时的自己,现在的我成长太多。


仍然迷茫,但是我不会在原地惆怅打转了,也不会再幻想一句话一篇文章一个人能帮我跳过选择。


私の味方は自分だけですから


高考后,总结高中生活,我觉得是“认真”这个词帮了我。


站在现在的节点回顾第一次的求职经历,我得出“行动”的珍贵。


学校生活是有基准线的,按照教务处的安排即可,几时上课,几时考试,几时放假。但是走出学校后,我们面对的是一张白纸,没有认识标记。


到哪里去?选择放弃什么,想得到什么?


いままだ知らないけど、もう怖くない。私は自分のことを信じていますから。

评论 ( 2 )
热度 ( 7 )

© さっさつ | Powered by LOFTER